close


如果一個男人娶了個賢妻,他會成為一個幸福的人;如果取了個悍婦,他會成為哲學家。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許多賽跑的人失敗,都是失敗在最後幾步。

女人的純正飾物是美德,不是服裝。

美色不常駐

認識你自己(know yourself)

我們的需要是越少,我們越近似上帝。

神靈為自己保留了那對於最為重要的東西的認識

想左右天下的人,須先能左右自己。

認識自己,方能認識人生。

無知即罪惡

我平生只知道一件事,我為什麼是那麼無知。
如果把世上每一個人的痛苦放在一起,再讓你去選擇,你可能還是願意選擇自己原來的那一份。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快樂的豬,一種是痛苦的人。做痛苦的人,不做快樂的豬。

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我並沒有智慧,不論大的還是小的都沒有。

教育是把我們的內心勾引出來的工具和方法

最有效的教育方法不是告訴人們答案,而是向他們提問。

要想向我學知識,你必須先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就像你有強烈的求生慾望一樣。

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主要是如何讓它發光。

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火焰。

最優秀的人就是你自己

告訴我你的朋友,我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暗戀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愛情

在這個世界上,除了陽光、空氣、水和笑容,我們還需要什麼呢!

我去死,你們去活,究竟誰過得更幸福,唯有神知道。 或我去死,你們去活,誰的去路好,唯有神知道。

我到處走動,沒有做別的,只是要求你們,不分老少,不要只顧你們的肉體,而要保護你們的靈魂。


對哲學家來說,死是最後的自我實現。是求之不得的事,因為它打開了通向真正知識的門。

靈魂從肉體的羈絆中解脫出來,終於實現了光明的天國的視覺境界。

凡是原本可以做得更好的,也算是懶!

人可以犯錯,但是不可犯同一個錯。

一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備自尊心與自信心兩個條件。

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奮鬥。。

我所有的智慧就在於我知道我沒有智慧。

清閒是一切財富中最難得的。

假如你問我該不該結婚,我會回答你:無論如何,你都會後悔的。

知足是天賦的財富,奢侈是人為的貧窮。---

好習慣是一個人在社交場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

我不只是雅典的公民,我也是世界的公民。

所謂的哲學,就是引領和幫助人們認識自我,提高自我的工具

任何確實的實驗都說明,任何一種生理或心理的疾病都能靠吃素和喝純水而減輕病情。

沒有人因為知道了善而不向善的

好的婚姻僅給你帶來幸福,不好的婚姻則可使你成為一位哲學家。

人類在改造世界的過程中,總是在做兩件事情。一是認識客觀世界的

所以,哲學家們終其一生在傳道授業解惑,他們帶著我們保護靈魂,追求更加完滿的自我。

愛情不分季節地點,遇上了值得一生守護的人,就義無反顧地愛,錯過了,只能懷念.愛情、婚姻、幸福

有理智的教育和培養能帶來益處,而失去理智將帶來危害。

不要靠饋贈來獲得一個朋友。你須貢獻你摯情的愛,學習怎樣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

我是閒暇為所有財富中最美好的財富

縱使富有的人以其財富自傲,但在他還不知道如何使用他的財富以前,別去誇讚他

知足是天然的財富,奢侈是人為的貧窮。

Other men live to eat, while I eat to live

認識 你 自己

 


就是不與人競爭,我們去做只因為喜歡,因為熱愛,就是如此簡單!
而當不畏懼失敗,不渴望成功,人才真正變成最勇敢的戰士,我想這就是peaceful warrior的意義。

 

A warrior is not about perfection, victory, or invulnerability. He’s about absolutely ulnerability.

That’s the only true courage.

戰士無須盡善盡美,不需要常勝不敗,不必刀槍不入,戰士很脆弱,那才是唯一真正的勇氣

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優點與缺點,然後在過程中去享受人生,以率真的直覺,樂觀的心境去迎接人生的每一天,最重要的,是真誠地體驗當下,感受此時此刻,身處其中得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CRATES
    全站熱搜

    mackwell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